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芗涛剧社《李林》剧组开展清明祭奠李林烈士活动

时间:2019/04/09


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芗涛剧社《李林》剧组前往龙海市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到达纪念馆外时,剧组成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在李林纪念碑前严肃站立,向这位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了生命的华侨女英烈默哀致敬。随后,大家进入李林纪念馆参观瞻仰。在李林雕像面前,大家一同朗诵由我校学生为纪念李林所创作的诗歌——《丹心不泯,碧血犹存》,“以心中热血,唱革命赞歌”,同学们以慷慨悲壮的陈辞向李林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剧组成员讲述了李林烈士极不平凡的一生。馆内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实物陈列,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同学,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抗日女英雄李林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李林烈士的崇高品质和光辉形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此次活动使芗涛剧社《李林》剧组成员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扛起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下一阶段话剧《李林》的排练过程中,进一步准确把握人物性格,生动塑造李林烈士形象,力争以校园戏剧精品向建国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