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会议

时间:2019/03/08


3月7日下午3时,校团委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蔡斌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与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决把学校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到位,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全方位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共青团改革、服务青年、组织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强三性、去四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随后,蔡斌副书记结合各学生组织特点,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思想引领方面,首先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次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依托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大学生理论读书社等,定期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活动,再次要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活动新闻、推送相关活动微信、微博;二是在学生组织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抓好学生组织的管理,树立“大共青团”理念,加强各学生组织之间的联动与合作,结合学生活动“去娱乐化”“去低俗化”的要求,提炼活动内涵,体现办学特色,推出富有组织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三是做好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闽南文化育人、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社团改革、话剧《谷文昌》、《李林》排演等重点工作,开展好青春“三走”、科技文化节等重点活动。

会议最后,蔡斌副书记宣读了各学生组织A类学生干部名单,并对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人心,规划未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各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