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文化育人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19/01/10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9]2号),由我校团委组织申报的《从“+闽南文化”到“闽南文化+”:打造“全链条”特色校园文化育人“闽师模式”》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全省共有4个项目入选。

该项目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校鲜明的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充分发挥闽南文化的人才涵育功能,将弘扬闽南传统优秀文化与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相结合,通过探索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辅相成的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体系,将闽南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始于20187月,分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科研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10个类型,共分两批评选。入选项目培育周期2年,项目建设经费10万元。我校将按照《通知》所列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完善优化项目建设,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辐射、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我校特色文化育人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力争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内涵提升上取得新的成绩。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