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诵读》课程线下活动

时间:2018/10/29


10月28日晚7时,由校教务处、文学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中华经典诗词诵读》课程线下活动展示会于龙文馆拉开帷幕,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与有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教师出席本次展示会。本次线下展示会由友谊篇、英烈篇以及经典篇三个篇章组成。

铭史与心,友谊长存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友谊篇在影片《英雄儿女》中拉开序幕。抗美援朝战士的英勇形象映入眼帘。“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在友谊篇目中,文学院潘琳等四位同学带来的《依依惜别的深情》,以激情饱满的诵读,娓娓道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依依惜别的深厚情谊,热情歌颂了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伟大友谊,引起现场掌声阵阵。此外,来自文学院的朝鲜族学生朱慧敏更是以中朝双语为大家带来了《感谢你们援助了朝鲜族人民》的歌曲表演,真情切意地表达出了对祖国地浓烈热爱之情。

战火已灭,英名亘古

一片丹心照芳华,浩气长存在人间。英烈篇则以怀念和歌颂抗战女英雄李林为主题,以经典诗歌以及原创诗歌为观众再现李林“不爱红装爱戎装”的伟大巾帼英雄形象。文学院杨康妮带来的慷慨高亢的《最后一颗子弹》,赞扬了抗战女英雄李林“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壮烈与无悔。随后,文学院的李芊墨同学带来《满江红·怀李林作》更是以满腔热血讴歌了李林用生命实现爱国誓言的伟大形象。

传诵经典,共话佳作

随后,经典篇在阵阵掌声中拉开序幕。经典诵读篇以缅怀张九龄与田汉这两位古今文人为主题,追忆他们的不平凡人生,演绎他们的传奇佳作。来自教育与科学学院的黄勤雨低吟浅唱:“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用低沉的音色去演绎一个望月怀远的张九龄形象,将诵读与歌唱巧妙结合,展现出一派广阔壮丽的动人景象。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与地理学院带来的田汉经典历史剧《文成公主》选段则再现了文成公主一行,长途跋涉前往吐蕃和亲的历史镜头,展现了唐蕃交好的历史片段,剧中汉语与藏语双语切换,别出心裁,精彩纷呈。最后,历史与地理学院合唱队带来《义勇军进行曲》大合唱,全场观众起立共同高歌,将气氛推向高潮,也为本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线下展示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将《中华经典诗词诵读》线上视频课程与线下文艺活动相结合,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多元化新模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经典诗词及诵读技巧的理解,更发扬了红色经典,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