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2


10月21日晚7时30分,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在龙文馆精彩上演。校关工委、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有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由“两赛”团体优胜奖以及十佳奖项的颁奖仪式以及经典诵读个人赛两部分构成。颁奖仪式结束后,诵读个人赛的战鼓随即敲响。“踏着自信,踏着底气,我们走向四面八方,我们越走越快,我们把一带一路,走得春意盎然!”商学院的丰硕为大家带来的《新时代放歌》,他以高昂的气势和抑扬顿挫的朗诵歌颂了祖国的伟大功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来自文学院的鄂禹夫慷慨激昂地为大家带来《中国版图》的精彩诵读,他以顿挫有力的语调赞美着中华的山水土地,从世界屋脊到草原茫茫,从江河急湍到静谧水乡,颇有一番波澜壮阔的豪情。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西藏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彭措卓玛更是为大家带来了《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的精彩演绎,“祖国啊,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她饱含情感的朗诵,细致而又热烈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其中汉语与藏语的双语演绎更是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赛后,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表示:“本次晚会是是我们紧随中央部署和响应新时代号召的重要举措,大家的诵读都非常的精彩,这次诵读比赛更可以比喻作‘新时代放歌’。”

此次全国普通话宣传周,是贯彻中央“两会”传承优秀文化号召的活动之一,不仅在普通话宣传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播与发扬。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