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积极开展“9﹒28终身教育活动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30


根据《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校团委组织七大校级学生广泛开展928终身教育活动日主题活动。各学生组织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线上和线下平台开展了技能培训、社区服务、事迹展播、两微轻阅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和学习活动。

在线上平台,校新媒体管理中心借助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阅读阅美/一书一世界,这里有没有你的“世界”?》主题文章,发起“好书分享”“两微轻阅读”等活动,推荐经典好书并征集读后感,引起了广泛的参与和讨论,激起了同学们阅读和分享的兴趣,阅读量近9万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线下平台,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开展了图书馆学习教育和先进教师事迹展播的活动,通过先进教师的感人事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型校园的建设。校青年宣传中心、校网络电视台等组织结合组织特色开展了技能培训,在提高组织成员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激励他们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则通过举办“青春之光爱老计划之朗读者行动”将志愿服务与学习日活动相结合。通过给社区老人阅读书籍,与老人们交流读书心得,丰富了老年人业余生活,在社区形成浓郁的阅读氛围。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带去了精神关爱,也传播了终身学习理念,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从老人们身上学到了对于阅读,对于终身学习的向往之心。

通过“928终身教育活动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重要性。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