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积极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5


为热烈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七一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拥党爱党的时代情怀。

承党风党纪,学严纪律己

在党的九十七周年纪念庆祝活动中,校学生会率先举办了“铸党魂、强党性、固党基,永远跟党走!——建党九十七周年庆祝活动”。该活动分别由“学党史、唱党歌、读党章”三个部分组成,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伟绩,领悟党思想的真谛。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从党史,党歌,党章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深刻认识到如何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党性修养,按照党对新青年的要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书真挚祝福,秀花式表白

七一期间,校新媒体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和QQ空间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专题网络宣传活动。发起了#闽师青年心向党,深情表白献给党##激扬青春跟党走,我为党旗添光彩#等线上话题,并发布“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微信,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加深青年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该活动吸引了我校学生参与阅读、转发、评论1.5万余次,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的青春理想与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时代责任。

以读书之名,表致敬之意

校大学生网络电视台组织部门成员结合读书社开展“七一”主题宣传教育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阅读的相关书籍,踊跃发言。同学们通过阅读感想充分表达了对党的辉煌历史的骄傲之情,深刻体会到跟随党的步伐,恪守于己,追寻信仰,砥砺前行的重要性。

承红色基因,传红色能量

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青春活力”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就过去九十七年党的历史进行重温,并相互分享了感人的红色革命故事。参会成员还就“如何向党组织靠拢”进行主题讨论,并下决心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向党组织靠拢。

抒满腔热爱,颂盛世中国

校青年宣传中心为庆祝党的生日推出了专题推文。推文内容细数了九十六年来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达对党的赞美感激之情。党的每一个重大成就的背后的无数个体的不辞辛劳,为国奉献的光辉事迹。本次庆祝活动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会向世界证明中国力量。

七一前后,我校各大学生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坚定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