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在西部扎根奉献,让青春梦和振兴梦一样精彩



在西部扎根奉献,让青春梦和振兴梦一样精彩——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引发强烈反响

“希望当代有志青年不怕吃苦,到基层创业创新创优,在西部扎根奉献,让自己的青春梦和祖国的振兴梦一样精彩。”1日上午,“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张春贤出席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李源潮充分肯定了西部计划在党中央培养大学毕业生骨干中的重要性,对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并且要求不断完善“西部计划”的相关配套政策,从而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李源潮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青年网友的大力关注及强烈反响。

“作为扎根基层的志愿者代表参加这次会议,我感到无比激动,万分荣幸。”现扎根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曾婷婷受邀参加了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会后她激动地说:“在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作为这次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传承志愿者精神,以身作则,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加入志愿者队伍”。

同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的2003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书记莫锋听了李源潮同志的讲话后,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西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关心,“正如李源潮同志指出的,西部基层是大学毕业生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可以大有作为。通过这次会议,我进一步坚定了扎根草原,建设草原的信心,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西部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源潮同志的讲话让我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要坚持服务西部,奉献西部,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建军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会更加贴近群众,深入基层,多参加社会实践,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已在青海服务一年的志愿者狄凯生更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以刻苦学习的精神伴随自己一生的成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无悔的青春,无悔的选择!”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