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中央开会研究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张婷)4月3日上午,团中央召开会议,就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这是在前一阶段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战线认真思考和研讨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的会议,也是一次再学习、再动员。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以来,全国广大青少年反响热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国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研讨。办公厅从构筑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激发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精神、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等方面,对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建议;组织部重点围绕依托各级驻外团组织,在进城务工青年中开展工作提出方案;宣传部汇报了开展宣讲交流、举办主题团日、选树青年典型、扩大媒体宣传、推出文化产品等工作考虑;城市青年工作部围绕在各类职业青年中开展岗位建功活动谈了意见;农村青年工作部就结合农村青年的创业致富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提出安排;学校部结合大中学生学习成才实际,就学校战线团组织开展活动谈了设想;少年部开展走访调查、问卷调研等前期工作,针对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群体提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举措;统战部围绕青联组织增进思想认同、广泛凝聚力量等任务,就在青联委员等各类青年人才中开展活动提出思路;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提出在闲散青少年等重点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倾听”、“面对面”等活动的计划;国际联络部表达了在青年外事工作中,面向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群体的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国梦宣传的考虑;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提出依托西部计划、关爱行动等品牌活动开展工作的构想;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也分别结合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实际和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特点汇报了落实措施。

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分别发言,对全团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秦宜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我的中国梦”宣传教育是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一项重点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机关各部门按照书记处要求,迅速行动,在内部研讨、征求各级团组织和各类青少年意见、联合社会力量开展调研等工作基础上,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机关同志们的思考和智慧,体现了各战线的工作特色和不同青少年群体的特点,深化了我们对这项工作的理解认识,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机关干部要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干,决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要加强对“中国梦”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学习理解,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切实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把开展活动的过程,作为立足岗位、提高素质、成长成才的过程,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秦宜智要求,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形成“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方案,在全团作出系统安排部署。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