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省委召开第二轮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会议



12月7日,第二轮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调度会(福建片区)会议结束后,团福建省委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团省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何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兰明尚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团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明华同志指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是根据镇区青年自然形成的聚集和功能方式,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遵循“建活并举”的方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建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是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重要抓手,是更普遍地联系广大青年的重要路径,是激发团干部工作潜能、锤炼工作作风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核查数据的失真反映出干部队伍素质问题。各级团干要履行工作职责,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求真务实,绝不弄虚作假。要指导新建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要抓住春节青年返乡潮的重要时间节点,设计并开展农村青年喜闻乐见的团的活动,体现组织的存在感和影响力。要确保核查数据的真实性。团市委要加强督查和引导,使基层不偏离方向,团县委要扎实推进,使工作更细致入微,乡镇团委要全面自查,确保信息无误,工作扎实。

兰明尚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当前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最重要的是“减压、消肿、调结构、保质量”。“减压”即调低建团任务压力,保证完成团中央底线目标,不提过高要求;“消肿”即要对失真信息进行整改,各级团组织要立即开展核查和自查工作,对错误信息进行删除和修改,保证工作的严肃性;“调结构”即分类指导,差异化分类指导乡镇新建直属团组织数量和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保质量”即不唯数量,必须确保质量,建团数并不是工作的最终目标,团组织的质量才是组织存在和活跃的根本保证。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