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中央:在青年农民工中掀学习十八大热潮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刘洪侠)为切实发挥各级驻外团组织作用,组织引导驻外团组织干部和广大青年农民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中央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驻外团组织干部带头学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每个驻外团组织干部都能参加1—2次十八大报告学习活动,指导驻外团组织干部在学习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找到当前形势下做好青年农民工工作的关键点,做到联系实际、触动思想,进一步坚定驻外团组织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通知对在驻外团组织联系的广大青年农民工中准确、广泛、有效地传播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在具体形式上,要求各地团组织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广大青年农民工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流出地省级团委、地市以上流入地团组织和有条件的省级驻外团组织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广大青年农民工宣讲十八大精神;要广泛发动驻外团工委派生的基层团组织和各类兴趣、公益社团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力争每个基层团组织或青年社团都开展1次以上学习活动;要积极利用QQ群、微博、微信、论坛、手机报等新媒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尽可能扩大学习活动覆盖面。在学习宣传的内容上,要求贴近青年农民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把帮助青年农民工准确认识我国基本国情、保持合理预期与奋斗精神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着力宣讲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居民收入、促进就业创业、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与农民工关系密切的内容。通知特别强调要用青年农民工易于接受和理解的语言和组织方式开展宣传引导。

通知要求各相关团组织和驻外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对在青年农民工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流入地为主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加强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