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喜迎十八大,让发展更有力



邓小平同志说:“我们的国家一定要发展,不发展就会受人欺负,发展才是硬道理。”

发展是硬道理,不发展没道理。中国取得的一切成果,都是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发展取得的成效。

如今,发展是经济社会的主题,发展更是时代的主旋律。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们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步入快车道,进入到新时期,各项事业突飞猛进,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实现新发展,让发展更有力。

而科学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鲜明主题,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道路很不平坦,我们经受的磨砺很不平凡,既面临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又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又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既面临非典疫情、特大地震、国际金融危机等灾害和风险的严峻考验,又面对举办奥运会、世博会等大事和喜事的能力检验。但我们依然面临着重大机遇期,在重大机遇期面前,我们党带领13亿人民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大幅提升了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明显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有力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新风貌和新形象,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恢宏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新的勃勃生机。丰硕的实践成果、生动的发展事实,充分彰显了科学发展观的真理力量,充分彰显了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价值,让发展更有力量。

让发展更有力,就是发展的实践,也是发展的力量,是让发展惠及民生,福及生活。就是通过发展,尤其是通过改革开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不断前进,从而实现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如今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让发展更有力,就要科学发展,而要做到科学发展,最根本的是转变发展方式,使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更加体现以人为本精神、和谐社会建设目标。未来的改革发展将更加注重目的性。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7月23日省部级领导干部讲话中所说,在经济发展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具体说来,要使得人们的物质生活更加富裕,精神生活更加精彩,特别是要解决好民生方面的公平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才能实现让发展更有力。

在喜迎十八大的时候,让发展更有力,既是我们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今后我们不断发展的主题,通过发展,通过强有力的工作,让发展更有力量,才能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福及老百姓。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