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省委开展“日行一孝,常伴常亲”重阳节青少年孝亲敬老主题活动



 10月22日,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日行一孝,常伴常亲”重阳节青少年孝亲敬老主题活动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活动现场通过展示优秀书信作品、展播音频视频等形式宣传青年“孝”文化,让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从参与网络测评体验发展到关心自己家里的老人、亲人,以孝心连线拨打亲情电话,书写亲情短语孝心祝福等形式,践行“日行一孝,常伴常亲”。团省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何明华莅临活动现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孝道感悟。他希望通过开展这种时尚流行的孝亲敬老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此次“日行一孝,常伴常亲”主题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网络上制作了网页游戏“青,今天你‘孝’了吗”孝心指数测评,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承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孝”道,并发动广大青少年参加网络测评,在游戏中感悟亲情、体会孝心。在共青团和学生会微博群上发布孝心微倡议、开展孝心微传递,运用新浪和腾讯微博传播“孝”道,倡导广大青少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简单做起,从日常做起,“日行一孝,常伴常亲”,传承“孝”道。

同时,在敬老月期间,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还发动青少年志愿者走进街道、走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护理咨询、家政关爱等助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营造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