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4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主持了会议。

会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专门向联盟致信祝贺。他在信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创新创业必将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青年建功的时代旋律。”

秦宜智希望“联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准确把握时代和大学生脉搏,鲜明彰显社会化和专业化的特色,努力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贴心家园、交流平台、沟通载体和可靠伙伴,动员、服务、引领大学生‘创客’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联盟秘书长杜汇良传达了秦宜智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联盟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石新明向各位理事汇报了联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安排。各位理事审议并通过联盟常务理事名单、联盟各专门委员会、行业委员会设置及组成、联盟秘书处工作办法。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在发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者的家园,联盟要挑好担子,帮助更多处于起步阶段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盟要举好旗子,培育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引领创新创业时代风尚;凝聚好青年“创客”群体,服务好“双创”大局,联盟要引好路子,引好创新创业道路,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存活率和成功率,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更好成长;服务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群体,联盟要搭好台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实际的帮助,推动唱好创新创业大戏。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于2015年11月17日在广州揭牌成立,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组织。联盟主要由全国性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区域性大学生创新创业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和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团体和个人组成,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机制新平台,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本次会议是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当天下午,联盟成功举办了2016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