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召开



2016年2月25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指出,引导和支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全团集中力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通过搭建创业平台,做实创业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和工作手臂,有效发挥了资源汇聚和平台支撑作用。2015年,根据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基金会迈出了转型发展的坚实步伐,工作项目得到拓展,平台建设渐具雏形,合作伙伴日益扩大,逐步走上了“社会化协同、事业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发展道路。

徐晓强调,在新的历史阶段和发展形势下,青年创新创业迎来了新的浪潮。基金会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五大发展理念”,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基金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舞台广阔。国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互联网+”行动,基金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空间巨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是重要领域,基金会自身发展面临着难得机遇。基金会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主攻方向。立足共青团的职能定位和组织特点,把握青年创新创业的新情况新需求,努力当好青年与党政、青年与社会、青年与导师之间的桥梁。聚焦青年创业面临的项目、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难题,努力打造创业服务链,营造创业生态圈,切实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发挥共青团组织网络优势,完善项目汇聚平台、金融扶持平台、智力支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着力构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阵地空间。注重围绕国家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争取新作为。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通过特色项目培育、公共宣传引导、典型示范带动,着力加强品牌建设。借助基金会理事单位、全国基金会系统、社会合作伙伴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推动工作互联网转型,探索“基金会+”的资源链接模式,汇聚社会创业服务资源,着力加强平台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2016年度预算,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理事增补等议案。基金会理事、荣誉理事、监事和有关捐赠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省级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负责同志列席观摩了会议。

会后,部分省级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强化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体系的整体联动、资源联通,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探讨了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的建设标准、运营模式和体系建设。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自2009年6月成立到2015年年底,累计募集资金8.04亿元,累计公益支出5.91亿元,支持全团帮助167万名青年获得创业小额贷款,组织100万名青年参加就业创业见习,对近1000万人次的青年进行就业技能培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是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为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而实施的重要项目,是开放式联合办公、居住、健身休闲、多层次社交的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创业服务综合体;是满足“创业青年、创业企业、创服机构”三大主体7×24小时需求的创业“微城”;是在相关垂直细分领域以创业加速为主、创业孵化为辅,海内外联动的垂直化、专业化、国际化新型加速器;是集“创业赛事、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金融、创业社交、创业推广、创业征信”七大模块于一体的创业生态服务体系。目前,该项目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青岛、开封等地试点建设,并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让全国31个省市区全部建有青创社区。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